faaatigue

“永远疯狂,永远浪漫,永远清澈。”

[博君一肖] 最亲爱的你 09-10

*不是BE你们信我


09


元旦过后的日子过得很快,期末考只是迎接寒假的一个形式,红红火火的春节也在鞭炮声的噼里啪啦中过完了,开学的时候已经开了春,天气一天天暖和了起来。


“战哥我回来了!”王一博过了年之后以艺考将近要加紧补课为名几乎定居在了肖战这里,肖战也觉得有个人陪着比一个人住着要有生活气氛一点,默认了这一行为。


“马上考试了你赶紧去复习,我还要备课呢。”


“好啦,知道了战哥。”


两个人坐在书桌前,互不打扰。王一博觉得这样安安静静的夜晚也很好。


艺考当天,肖战送考到考场,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少年冲着他比了个“耶”,迈着大步进了考场。他知道王一博能过,也相信他一定能过。


考完之后按理说王一博算是放假了,可他还是每天来学校,上午在舞蹈房,中午和肖战一起去吃饭,下午就泡在语文办公室看书等肖战下班一起回家。


不少老师调侃肖战认了个异父异母的亲弟弟,也有人说他捡了个小六岁的大儿子。两个人都一笑而过,不多解释。


艺考成绩出来的那天,学校的公告栏贴了喜报。本来是不会这样大张旗鼓的,只是因为今年有个特殊情况——王一博市艺考第一。消息很快传开了,午休时间的公告栏前都是议论纷纷的学生们。


“我靠,王一博?高一打架那个?”


“语文这个分数是假的吧?不是说艺考的文化课和我们差不多难度吗?”


“他语文考不好才有鬼呢!”


“哦?为什么?”


“你没看到新来的那个语文老师,那个什么肖战,天天和他一起吃饭啊!”


“哈?这样的吗?难怪了,啧啧,有私教就是好啊…”


“你们在说什么?”王一博的声音从人群后传来。大家转头去看,发现他的脸沉闷得吓人,肖战站在他旁边,拽着他握紧的手。


大部分人识趣地走开了,只剩下几个男生,王一博认识他们,高一来找茬的人又来了。


“怎么了?大少爷生气了?”走在最前面的男生阴阳怪气地开口,肖战听到这讥嘲的语气皱了下眉。


王一博隐忍着没有发作,对面的人反而喋喋不休来了劲,不肯罢休。


“你和肖老师还真是形影不离啊,你们家有钱还真是乐善好施啊。”


“你什么意思?”王一博被他说得云里雾里。


“肖老师这么年轻就能进重点高中,还直接带了文科班,是有过人的天赋,还是走了什么别的路子?王一博你家也真是一股清流啊,还管家教编制的吗?”


“你嘴巴给我放干净点!”王一博上前一步,肖战第一次听到这种评价,不免愣在了原地。


“我说错了吗?你天天都去他宿舍,第二天早上再一起来学校,你们俩真的只是师生关系?”


上挑的尾音成了激怒王一博的导火索,他一把抓住面前人的领子。肖战来不及想自己的事情,上去拉架。


“你再说一遍试试?赶紧给我道歉!”王一博的近乎怒吼地说着。


“怎么了?我说错了?还想像高一那样吗?”对面的人还在挑衅,他似乎今天一定要让王一博不好过。


“你…”王一博的拳头举起来就要落下。


对面的人用了十足的力推开了王一博的束缚,他料定王一博会重心不稳摔倒,当他以为能够看到王一博恼羞成怒地跌在地上时,却发现倒地的人是无辜的肖战。


“真是无趣。”挑事的人兴致厌厌地走了。


王一博刚要追上前去,被坐在地上的肖战一把拉住了。顾不上找他们算账,赶忙扶起来肖战。


“怎么样,战哥,没伤到吧?”


“没事。你怎么这么冲动?”


“他们说你…”


肖战不怒反笑,安慰起了王一博:“他们说我就让他们说去吧,嘴长在人家脸上我们左右不了。再说了,我都没在意,你生气个什么劲儿?”


“我…”我就是见不得别人把我心尖上那么好的一个人说的那么不堪。


“行了行了,今天收到这么好的消息应该高兴才是,晚上我请你火锅怎么样?”


“好啊,那我校门口等你。”


两个人约定好时间暂时别过,王一博望着肖战在拐角消失的背影,小声说了句:


“对不起。”


10


清明的时候最适合出去玩,学校也就把春游安排了。


高中生多少还有点幼稚,听到“春游”的时候欢呼雀跃了很久才停下,文科班班主任告假,带班的事情就落到了肖战头上。正好他也想出去踏青,高高兴兴答应了。


学校也知道这些学生对山山水水没有兴趣,春游地点安排在了游乐园,肖战有做攻略的喜欢,晚上回了宿舍就在电脑上翻翻找找。


“一博,春游你去吗?”


“春游吗?什么时候?我下周就开学了。”


“这么早吗?提前招生提前开学?”


“对啊,艺校那边催着我去了。”


“哦。没事不冲突。”肖战心里莫名失落起来。


“那行。去哪儿啊?”


“游乐园,你看就是这个。”肖战指着网页上花花绿绿的海报,毕竟王一博对过山车之类的刺激项目还是很感兴趣的。


“感觉还不错,战哥你要去吗?”


“去的,这次我带班。”


“那OK,明天一起。”


春游那天一早,大巴在叽叽喳喳的声音中启程了。王一博坐在肖战旁边看舞蹈视频,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小透明。


然而,在姜卓的撺掇下,原本无聊的一路变成了大型蹦迪现场。王一博和同学们的关系自元旦后就融洽了很多,现在被大家起哄着跳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地方台小发挥不出来,要不我唱个歌?”


看不到王一博跳舞固然遗憾,可王一博唱歌引起的骚动更大,这是大家前所未见的,许多人都拿出了手机准备留下这珍贵的瞬间。


王一博自言自语道:“唱歌什么好呢?《年少有为》吧。”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


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肖战也是第一次听王一博唱歌,还是苦情歌。虽说他小小年纪,可是一脸的深情伤感却是实打实的,身边有些感性的女生已经红了眼眶,肖战自己也被带出了一点感触。


“谢谢。”王一博唱完之后,收获了一车的掌声,好多人都在回看刚刚的视频,不由感叹大佬果然是大佬。


只是他们都没发现,王一博刚刚唱歌的时候故意侧了身,对着肖战的方向。


到了游乐园,王一博像小尾巴一样跟在肖战后头,没想到的是肖战目的性极强地直奔鬼屋。


“战哥,我觉得你在骗我…”


“啊?这里的鬼屋很有名的,我一早就想想来了。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没…咳…没有的事…”


王一博在鬼屋门口咽了下口水,壮着胆子和肖战进去了,手死死攥着肖战的衣袖,不管肖战怎么哄骗都不肯松手。


半个小时之后,出口处的肖战忍无可忍地把像八爪鱼一样吧啦在他身上的王一博给剥了下来。


“王一博你要是害怕就直说行不行?”肖战摇了摇头。


王一博还要狡辩:“我哪有害怕?我只是怕黑…怕走丢…而已…”


肖战并不给王一博台阶下,直接拆了他的台:“那你也不至于一直缩在我背后,最后还挂在我脖子上吧?”


“我…我…”


肖战语重心长道:“一博啊,以后不要逞强知道吗?”


“好。”简单的一句应答,在王一博心里像发誓一样郑重。


后来,两个人坐了过山车,玩了水上漂流,还有几个幼稚的小项目。


“战哥,我们去坐摩天轮吧!”刚从旋转木马上下来的王一博指着园区中心的摩天轮对肖战说。


“哈?我们两个大男人去坐这个?”


“不好吗?哎呀,去嘛去嘛。”王一博难得撒娇。


肖战很吃这一套:“那,好吧。”


随着摩天轮的转动,车厢缓缓离开了地面。也许是有些累了吧,平时有聊不完的话的两个人,竟然都沉默了。


最后,还是肖战先开口:“你到艺校那边是住宿吗?”


“嗯。”


“那周末去我那里收拾收拾吧,哎呀,你终于要搬走了,客房可以…”


王一博突然打断了肖战:“战哥,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当然会啊。”


“为什么?”


“因为关系好呗,你走了不习惯呗。”


摩天轮快要到达顶端,王一博不依不饶地追问道:“那你为什么和我关系这么好?”


“因为你是我的学生啊,再说了我和大家关系不都挺好的?”


“只是这样吗?”


“对啊,当然还因为你比较特殊,学校给我的任务呢我也要认真完成……”


肖战后面说了什么王一博根本没有听,只是机械地点头,用一贯的面无表情来掩饰心里打翻了的苦涩。


如果不是“你们都一样”该多好,这样你就能听到我心里默念了千万遍、终于有勇气对你说的话了呀。


童话终究不是现实,哪怕在摩天轮顶端,我注定也摘不到幸福。


评论(7)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aatigue | Powered by LOFTER